论文提交

点击进入学位论文提交系统

学位论文提交系统为学生提供Web 方式来提交论文,学生可随时随地查询论文提交和审核的状况,可申请重新提交。系统支持 WORD 和P DF 等格式论文,支持大容量文档,支持任意类型附件,采用压缩上传。

系统推荐提交论文的操作流程

提交论文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

1.注册用户。一般学生的注册是由老师实行的,学生不用自己注册。但如果系统开放学生注册功能,而且你是第一次使用本系统,则首先要进行用户注册。打开浏览器,进入论文提交系统的登录页面。点击“注册新用户”按钮,进入学生帐号注册页面。 如实录入学生注册信息,单击“确定注册”按钮,完成注册。

注意:请确认学号是否正确,注册后更改困难。

2.信息确认。单击论文提交首页中左边的“1.信息确认”按钮。

注意:此处的信息必须准确,如果出错,将导致学生的论文不能通过审批。

3.提交文摘。单击论文提交首页中左边的“2.提交文摘”按钮,在提交文摘页面中,填写论文的文摘信息。

注意:带*号的为必添内容;在选择学科代码时,必须选到最小子项,点击“确认”按钮。

4.上传正文。单击论文提交首页中左边的“[3.上传正文]”按钮。

注意:正文的上传格式由系统管理员确定,可以是只能PDF文件上传,也可以是Word文件或PDF文件上传。在这个页面里,先确定上传的附件个数,单击“添加附件”按钮,系统刷新后出现两个附件添加器,再导入正文和附件;正文只允许有一个 ,必须把论文的所有成份如封面、中英文文摘、正文章节、参考文献、至谢等做成一个WORD或PDF文件;附件可以是任何格式,任何大小,任何数量;本系统暂不支持断点续传。

 

5.确认完成。上传全文之后,有一个弹出式窗口,点击确认;单击论文提交首页中左边的“[4.确认完成]”按钮。

注意:一旦确认论文上传完毕,你的帐号将被锁定,不能再对论文和文摘进行任何修改;在确认完成之前,文摘可以反复修改。

推荐小技巧:在此弹出式窗口中单击取消,此时可以查看上传的论文,确认没有错误后,再单击左边的“[4]确认完成”按钮,确认上传。

6.查看全文。单击论文提交首页中上边的“[查看论文]”按钮,进入论文查看页面。单击右上角的“查看全文”按钮。

注意:系统提供的阅读方式,输出文档为WORD或PDF格式,用户的客户端电脑必须安装Office Word和可阅读PDF文件的软件。

7.重新提交。在确认上传完成后,论文提交首页中左边会出现“[重新提交]”按钮,单击。

注意:此项是由系统管理员确定的,如果系统管理员禁止提交申请,则没有此项操作;如有这项操作,则必须在论文没有通过最终审核之前,向系统递交重新上传论文的申请。

8.等待论文审核。

注意:在这一段时间内,必须随时注意回执单的情况,来跟踪论文的审核进度。

 

论文提交系统页面

页面可分为三个区,它们是页面操作栏、状态显示栏、论文提交流程图,它们的作用分别是:

1.页面操作栏,提供学生对数字学位论文系统的操作有:

“我要提交”,提交论文操作。

“我的信息”,对学生基本信息的查询与修改。

“查看论文”,对已提交的论文进行查看,但不能修改。

“回执单”,对已提交的论文进行跟踪,查看其审核的状态。

2.状态显示栏,显示学生论文提交状况和论文处理状况的,起着提示和引导的作用。

3.论文提交流程图,显示了论文的提交流程,学生可以根据它所显示的步骤进行论文的提交操作。

 

如何实现Word与PDF之间的转换

Doc文件向PDF格式转换主要通过Adobe 公司提供的Adobe Distiller虚拟服务器实现的。这里推荐使用软件Adobe Acrobat完全版。

安装完Adobe Acrobat后,在Windows 系统的打印机任务中就会添加一个Adobe PDF打印机。

再选择桌面 开始-〉 打印机和传真,查看Adobe PDF打印机属性。单击“打印首选项”按钮,弹出打印首选设置对话框。

按照上面的图示进行设置。

注意:Adobe PDF安全性设置必须为无,否则系统将不能提取该PDF文件中的论文资源。

如果想把一个Doc文件转换为PDF文件,只要用Office Word打开该Doc文件,然后在“文件”—>“打印”弹出打印对话框。

如上图所示,在此对话框中选择Adobe PDF打印机,单击“确定”按钮。弹出文件保存对话框。

选择保存路径,单击“保存”按钮,这样就可以很轻松的将Doc格式的文件转换为PDF文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