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议与咨询

查找数据库

中国军事百科全书

内容分类:参考工具   

学科分类:历史、地理   

《中国军事百科全书》是系统介绍古今中外军事领域知识的大型百科全书,是国内唯一的军事百科类数据库,是当代军事科学研究领域的扛鼎之作。由中央军委组织编纂,中国科学院、中国工程院50多位院士领衔编写,汇集了全军最强的编纂内容,历时12年完成,参与编纂的军内外协助单位500多家,专家、学者共计万余人。该书代表了当代中国军事科学的发展水平,是建设军事文化的基础性和标志性工程,是实现大国强军梦之文化软实力的集中体现。

《中国军事百科全书数据库》内容涉及15个学科领域:军事思想、战略、作战、国防建设、军事工作、中国人民解放军政治工作、军事后勤、军事装备、军事技术、军事法、国际军事、军事历史、军事人物、军事著作、军事环境。近100个学科单元,收录3万余个条目,2万余幅图片、表格,3600万文字,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大事记库、中国人民解放军组织改革库、英雄模范、荣誉称号类库、世界部分国家国防体制、国际条约库、军事装备与技术类、军事环境库等百余个权威资料库。